Sunway 数学比赛

最近几天,
我、平原、瑞昊、颖捷
都在“ 逃课 ”……

好啦,
只是没有去上课……
就是窝在办公室的会议室里
不断的解题……
而且还是英文的……

因为,
我们要代表学校参加
一个叫
“ Sunway  A-level Math & Logic Challenge 2012”
的比赛……

本来,
我是和颖捷一组的……
因为某某原因,机缘巧合下,
我变成与瑞昊一组
平原与颖捷一组……

准备的过程,
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直接跳入正题……

经过了这么多天的努力……
今天终于使比赛的日子……
(讲到好像很沉重的样子……)

今早,
一到学校,
就发现钱包没带!
重点是……
不是没钱吃早餐……
是比赛要用到的 IC 在钱包里!
赶紧叫我爸爸帮我回去拿……

喝了一杯美禄,
拿了钱包(感谢我爸!!!)
就上 Jimmy Chia 谢国君老师的车……

8点多,
我们到了目的地 —— Sunway University

报到后,
我们获得了……
早餐 —— 香肠面包 + 包装美禄
(怎么又是美禄……)

谈天说地了一阵子,
终于是时候进入比赛现场……

Round 1
Individual Session

就是像普通的数学比赛那样,
一人一份试卷……
不过,只有25题……
没错,25 题,
但是……
少题也是有代价的……
时间竟然只有45 分钟
跟老师说的完全不一样……

很快,
比赛开始了……

笔尖拼了命的与纸张摩擦……
很快 45 分钟就过去了……
快到无法知觉……
我发现我只做了15题肯定的
3、4 题不确定的

25 题只回答不到20题,
我们开始有点慌了……
因为,
老师说:“这个比赛很容易的,只要做完基本上可以拿奖……”

过后,
就是午餐时间,
吃了提供的 炒饭、喝了荔枝水……
又继续上阵了!

Round 2
Group Session
两个人一组
面对面坐……

比赛方法是:
考题派下来后,
1st bell
在限定时间内(如:60s,90s,120s ) ,
把题解好,
2nd bell
把答案用 Marker pen 写在 A4 纸上……
3rd bell
把答案举起……
对有两分……
错没有分……

好刺激啊~
言语无法形容……

颁奖时间,
非常之紧张……

虽然没有赢到 Team 的奖项,
至少有 Top Twenty Scorers 这一个奖项……

350 个人
能拿前20
算不错了……
颖捷也有拿到……

过后,
就会学校听孙维新教授的讲座了……

发表评论

